小麻花

#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是团粉#
磕ALL祺 源轩 翔霖 源霖 磊凯 all鹅

【文朱】双份暗恋·壹

想追学弟的学长文X想追学长的学弟朱

私设如山文笔差,请见谅

双向暗恋

前期文文视角,后期朱朱视角

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新生军训的时候,我和室友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来到了操场。从附近教室搬来的凳子加上从冰柜里拿出来的西瓜,我们躲在为数不多的树荫下欣赏祖国的花朵接受阳光的沐浴。

      美滋滋!

      今年的新生很多,但是在如此暴晒的天气下只有他一个白里透红,我室友宋亚轩忿忿不平:这人怎么晒不黑啊,当时文哥你都要晒成碳了!

      我没注意宋亚轩损我的话,喝了口水,试图压抑一下扑通扑通乱跳的小鹿。被老师赶走的时候,悄悄记下了他们军训的连号。



      朱:


      今天军训,那两个学长又来了,还带着西瓜搬着凳子,吸引了好多学生的注意,当然还有教官和老师,直接把他俩赶出去了。除此之外,今天的军训也很无聊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我与朱志鑫的相遇很具有人为的戏剧感。我在走廊被学妹告白不好拒绝的时候,拦住了刚好经过的他:不好意思学妹,我喜欢他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学妹被我如此明显的敷衍的借口气跑了,我松了口气,向他自我介绍,并且为了表达歉意请他喝奶茶。

      可惜……他大概不爱喝奶茶吧,他直接拒绝了我。在我的追问下,他只说了自己是文学系大一新生朱志鑫。

      忘了要他的联系方式,太对不起学妹刚才高超的演技了。


      朱:


      今天特意绕路却没看到学长,有点失望。

      居然在我们教学楼的走廊碰到了学长!学长好像被人告白了,果然学长这么优秀,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啊。

      可我有点难过。

      我故意路过那里,想听听他会不会接受。

      他居然拦住了我,借我拒绝那个女生。还要请我喝奶茶!我内心小鹿乱撞,面上毫无波动,装模作样的客气推脱了一番,学长就放弃了,果然学长只是说说而已的。
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室友的朋友是文学系的,我包下了他一个月早饭想让他帮我打探一下。

      我:哥们,帮忙打听一个人,你们系新生……

      苏:哦,我知道了,我们班的朱志鑫吧,周二和周四下午没课,喜欢从操场那条路回宿舍,平时不爱外出,叫他出来玩有点难。

      苏:最近好多人想追他,学长……你是吗?

      情敌貌似比想象的还多,追朱这条路貌似有点漫长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朱:


      苏新皓最近有点奇怪,一边眯着眼上下打量我,一边点头,仿佛像个妈妈桑要把我卖出去似的。他更年期来了?
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今天他没有课,距离他路过操场大概还有五分钟,我开始漫不经心的打球,等他出现在我的视野。

      他低头玩手机,一步,两步,我试图用三分球吸引他的注意,可惜,只收到到了附近的女生的尖叫声,朱志鑫没抬头看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计划也失败了。


      朱:


      今天听到刘耀文学长很频繁的来我们系,他是喜欢上哪个学姐学妹了吗?
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连续一周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,我在微信群被朋友群嘲三天了。

      “文哥这么怂啊,直接上去壁咚就完事了!”

      我呸,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样做了被贺儿以为是精神小伙,和你讨论了一天的摇花手精髓?

      “文儿,你这样不行啊,老是迂回曲折的接近,谁能看出来你喜欢他啊,你要大胆一点,直接广播表白啊!”

      拉倒吧,丁儿你上次用广播给马哥唱情歌,马哥当时特严肃站在讲台给学生会分配工作,下一秒广播:小马蹄,这首歌送给你……

      马哥没揪你耳朵?

      都是些社会上的娃儿,嚼得很!


      朱:


      今天我想主动一点,我真的好想和学长做朋友啊。对了,学长是舞蹈社的,接近他只有这个方法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文:


      我是学校舞蹈社的副社长,我和丁儿作为社长和门面,担任了招新的任务。今年的招新也非常火爆,我们被围着一群小女生,甚至把一众男生都隔绝在了外围。突然女生们自觉让开了一条路,走进来一个男生,小声说着谢谢。

      我一抬头就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原来,这群女生看脸啊。

      当时他的脸离我只有一张桌子的距离,因为现场人多嘈杂,他特地弯腰离近点说话。

      他问我招新的表格和考核的时间,并且加了我的微信!

      我的嘴角很想翘起来和太阳肩并肩,但是这样又很像个痴汉,不能在他心中留下这样的印象。所以我试图让我雀跃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但是后来回宿舍丁儿吐槽我当时的表情很扭曲很可怕,就像狼外婆面对小红帽一样。

      剩下两个室友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我丝毫没有反驳的意思,因为我此时在编辑回朱志鑫的第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[刘耀文学长你好,我是今天下午加你微信的学弟,我叫朱志鑫。]


      [学弟,叫我文哥吧。]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